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康生化”)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有效期自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公告》已于2017年5月2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一、本次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情况

 2018年1月11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国际银行”)的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2月10日到期,本金1,500万元及投资收益55,000元已全部赎回。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其中国债逆回购交易未到期情况

 ■

 (二)已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

 其中国债逆回购交易到期情况

 ■

 三、备查文件

 《厦门国际银行理财产品本金收益收帐通知》

 特此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参股设立基金管理

 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康(平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康平潭”)与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创业”)、隆裕弘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裕弘达”)、周伟华、黄春昉、孟宪慧、张露、陈菁共同出资2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华兴康平医药产业(平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基金管理公司”)并签署出资人协议。其中,绿康平潭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4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的12%。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公司章程》以及《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次公司子公司对外投资事项属于公司总经理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且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对外投资不处于以下期间:(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2)将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的十二个月内(不含节余募集资金);(3)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后的十二个月内。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5959955872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成立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住所: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软件大道89号华兴创业大楼C#楼一层A区

 法定代表人:王非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70%股权,福州众城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30%股权。

 2、隆裕弘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581MA0Y4EPB7M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时间:2016年03月30日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住所:吉林省梅河口市北环2-051-11号

 法定代表人:孟宪慧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医药、医疗器械、食品、卫生项目投资、投资信息咨询、企业管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隆裕弘达是海南四环医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3、绿康(平潭)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28MA2YPEGT5D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时间:2017年11月09日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住所:平潭综合实验区北厝镇金井二路台湾创业园15号楼1层B区16号工位

 法定代表人:赖潭平

 经营范围:对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投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投资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投资咨询(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未规定的许可的,均可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以上均不含金融、证券、保险、期货等需审批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绿康平潭是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4、周伟华

 身份证号码:210105********4326

 住所:沈阳市皇姑区宁山东路***号***

 5、黄春昉

 身份证号码:330602********152X

 住所:浙江省新昌县城关镇鼓山新村**幢***室

 6、孟宪慧

 身份证号码:220104********2611

 住所:长春市朝阳区安达小区**栋**门***室

 7、张露

 身份证号码:350104********4941

 住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龙庭巷2号*****座***单元

 8、陈菁

 身份证号码:350103********0022

 住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交通路***号***

 以上合作方与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害安排。

 三、基金管理公司的基本情况

 名称:华兴康平医药产业(平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28MA31GTX0XJ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住所: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片区商务营运中心6号楼5层511室-279(集群注册)

 法定代表人:陈颖

 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

 营业期限:2018年02月12日至2028年02月11日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未规定许可的,均可自助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以上均不含金融、证券、保险、期货等需审批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于企业自有资金

 发起人及出资比例:创新创业出资人民币60万元持有30%股权,隆裕弘达出资人民币60万元持有30%股权,绿康平潭出资人民币24万元持有12%股权,周伟华出资人民币4万元持有2%股权,黄春昉出资人民币6万元持有3%股权,孟宪慧出资人民币6万元持有3%股权,张露出资人民币34万元持有17%股权,陈菁出资人民币6万元持有3%股权。

 四、出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出资期限

 各方应当按期足额缴纳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各方投入公司的全部出资(认缴出资额的100%)应于公司工商注册登记完成之日起15日内将货币出资足额存入公司指定账户。

 2、公司治理

 公司设股东会、董事会,以及1名监事。

 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由创新创业推荐人选担任,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担任。

 董事会成员5名,其中,创新创业推荐董事人选2名,隆裕弘达推荐董事人选1名,绿康平潭推荐董事人选1名,张露推荐董事人选1人。董事会实行一人一票制,公司重大经营决策须经全体董事三分之二以上通过生效。各方委派的董事人选无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情形时,其他各方对一方提名的人选在股东会上应投赞成票。

 3、基金管理

 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后,应根据所管理基金的特点尽快成立独立的投资决策委员会,并制定投资决策委员会议事规则,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和基金合伙人会议通过后执行。

 五、投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参与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合作方在投融资方面的经验与渠道,拓宽公司的资金来源,有利于公司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发展;同时获取基金管理公司未来可能的投资收益。

 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现有资产也不构成重大影响;长期来看会提高公司资本运作水平和推动公司在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

 六、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及防控措施

 基金管理公司在成立过程中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具体投资领域、投资进度、投资收益尚等待进一步明确。在投资产业基金的设立及运作过程中,基金管理公司将充分关注并防范风险,谨慎选择投资项目,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对项目实施全过程合规管理和风险评价,有效控制业务风险。

 七、其他说明

 1、公司承诺:在本次参与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后的十二个月内(涉及分期投资的,为分期投资期间及全部投资完毕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含节余募集资金),不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2、基金管理公司尚未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工作,本公司将根据有关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投资。

 八、备查文件

 1、《华兴康平医药产业(平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协议》

 2、《华兴康平医药产业(平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