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8-002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2月8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8年2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为5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3)。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调整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4)。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5)。

 本议案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8-003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公告

 ■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2月1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刘志刚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附:刘志刚先生简历

 刘志刚先生,男,汉族,196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曾任益阳师专干部;原县级益阳市人事局干部、原县级益阳市团市委副书记;益阳市资阳区团区委书记;区政府办副主任;张家塞乡党委书记;区政府办主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区长;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益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党组书记;益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志刚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而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未与上市公司、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未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未存在失信行为。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8-004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公告

 ■

 2017年12月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完成了“党建入章”工作,根据新的《公司章程》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内部管理机构进行如下调整:

 公司总部撤销人力行政部,新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及党群工作部。

 调整完成后,公司总部内部管理机构设置为: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证券事务部、资金财务部、投资发展部、风险控制部、审计监察部。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8-005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

 为充分利用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在2018年2月28日至2019年2月27日期间,使用不超过3亿元闲置资金购买中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短期理财(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一、短期理财概述

 1、短期理财目的:充分利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

 2、短期理财金额:不超过3亿元。

 3、短期理财方式:购买中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4、短期理财期限:单一银行理财产品最长期限不超过一年。

 2018年2月13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统筹购买。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风险控制措施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公司制定了《短期理财内控制度》,对于短期理财管理组织机构、短期理财的审批权限及程序、短期理财的监控和管理、短期理财的信息披露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短期理财内控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进行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资金财务部负责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的管理。公司将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进行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密切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较小,有利于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且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新的投资项目,将及时收回,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