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观点链接

 兴业证券:资金面预期调整提振情绪

 短期来看,对节后资金面预期的调整,可能仍会支撑债市做多情绪。此前资金松带动短端收益率回落明显,而长端回落偏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流动性的季节性宽松的可持续性相对谨慎。而随着股票市场情绪的不稳定性增加,央行加大维稳春节前后流动性的力度,可能会使得市场对资金面宽松的预期重新调整,从而在短期内仍会支撑债市的做多情绪。

 中金公司:趋势性机会还需观察

 短期仍处于喘息之机,趋势性机会还需要观察。债市两大风险点之一的利率长端性价比已经明显好转,海外避险情绪上升等使得政策投鼠忌器,助推债市短期迎来喘息之机,中期仍面临供求、监管政策、海外联动等风险点。美股虽然短期出现了反弹,但振幅仍大,显示风险尚没有完全解除,债市面临的风险仍不大。但当前处在复杂的金融体系当中,同业还欠缺有效的出清,政策风险仍是投资者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海外债市利率上行不决定趋势,但抑制下行空间。

 中信建投:长端利率筑顶特征较明显

 10年国债收益率4%顶部特征已经较为明显。一方面,监管冲击也在逐步消化之中,2017年10月份以来两次收益率上行中,10年国债收益率均未能突破4%的心理点位,长端利率持续上行动力不足。另一方面,目前10年国债和国开债分别处于73%和85%的历史分位数,绝对收益率水平仍处于高位,配置价值依旧突出。从期限利差来看,10-1年国债期限利差从年初22BP扩大至48BP,收益率曲线扁平的局面得到扭转,也为未来长端利率下行打开了空间。(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