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79 证券简称:永悦科技 公告编号:2018-008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7月10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7月26日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2017年9月27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增加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及监事会均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7-021。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具体情况

 ■

 二、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1、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营业部签订相关理财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营业部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产品不得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4)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 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 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15,0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董事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投资额度。

 特此公告。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