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 2018-10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7年11月15日,公司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收购杭州藤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藤木网络”)55%股权(详细内容请参阅2017年11月16日、12月13日公司相关公告)。2017年12月25日,完成相应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上海挚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挚娜”)为杭州藤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藤木网络主要从事移动游戏开发的研发,各类游戏商标等申请登记主体由上海挚娜承担。《阿拉德之怒》游戏系由上海挚娜自主研发,并已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软著登字第1461205号)。公司近日收到上海挚娜的相关文件告知,2017年12月20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以《阿拉德之怒》手游侵犯《地下城与勇士》游戏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诉讼当事人

 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被告一:上海挚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二: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三:浙江上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四:长沙七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诉讼请求

 1、判令四被告立即停止开发、运营和宣传《阿拉德之怒》手机游戏,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对《地下城与勇士》游戏享有的著作权;

 2、判令被告一、被告二、被告三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3、判令四被告连续1个月在《阿拉德之怒》游戏官网(www.ald.xy.com)、www.pc6.com、手机百度、百度手机助手、华为应用市场、今日头条等APP首页显著位置,就其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刊登声明,削除影响;

 4、判令四被告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五千万元。

 (三)诉讼理由

 原告认为:原告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发行的《地下城与勇士》游戏,四被告开发及运营的《阿拉德之怒》手游,大量使用原告《地下城与勇士》游戏作品的核心元素,同时在技能与特定职业匹配设定、游戏装备属性设定等方面与《地下城与勇士》设定高度一致,并通过虚假宣传手段误导公众,恶意窃取本属于原告的竞争优势,其行为严重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构成不正当竞争。四被告开发、运营的《阿拉德之怒》游戏在技能图标等方面大量抄袭《地下城与勇士》游戏,侵犯了原告《地下城与勇士》游戏著作权。

 (四)进展情况

 2017年12月25日,腾讯公司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行为保全,12月28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腾讯公司行为保全申请做出(2017)湘01民初488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四被告立即停止自己或授权他人或通过第三方平台提供《阿拉德之怒》手游的下载、安装、宣传及运营行为。

 上海挚娜认为该裁定做出过程未进行听证,认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错误,于2018年1月12日提出本行为保全复议申请,请求撤销(2017)湘01民初4883号民事裁定书。

 上海挚娜认为:

 1、《阿拉德之怒》与《地下城与勇士》两款游戏不相同也不近似,裁定所依据证据未能真实客观反映申请人的游戏。《阿拉德之怒》由申请人自主研发完成,其受玩家喜爱系源于该游戏的良好品质及手机上独特的操作体验。

 2、《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作为行为保全的依据没有法理基础、适用法律依据值得商榷。

 3、本案不具有裁定行为保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4、因商业需要,游戏现版本与腾讯公司起诉证据所载版本已有重大变化,裁定书会造成新版本游戏停运的错误结果。

 5、行为保全禁令未充分考虑目前《阿拉德之怒》广大玩家的公共利益。

 6、本案中研发商、运营商均为上海公司,被告人长沙七丽公司没有与其他被告人产生直接法律合同关系,本案管辖权是否应在长沙中院尚需审查。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1月18日对行为禁令进行复议听证,听证自上午9点10分开始,下午16:30结束,法庭决定另择日继续进行听证。

 二、判决或裁决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案未开庭审理。

 三、简要说明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收到其它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的资料。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目前,上海挚娜正积极应对。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起诉状》

 2、《民事裁定书》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