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28 证券简称:鸣志电器 公告编号:2018-015
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7月25日召开了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72,000 万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 个月,单个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在该议案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由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7月26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14)。

 根据以上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鸣志自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鸣志自控”)于近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静安支行签订了相关协议,并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7年8月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鸣志自控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7,000万元向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购买了“美元LIBOR区间日累计人民币合约”182天期产品, 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3.80%。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9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0)。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2月2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7,0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人民币1,344,777.78元,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2017年11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鸣志自控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向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购买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机构客户理财计划—银行可终止式人民币理财产品”, 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3.80%。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7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5)。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2月5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3,0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人民币297,666.67元,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启盈智能定期理财16号(可质押)”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购买的是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在该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的影响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下进行的,目的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已购买未到期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 40,000万元(包含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

 ■

 特此公告。

 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02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