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19 证券简称:东方中科公告编号:2016-012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说明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16年12月1日、2016年12月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于2016年11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16-001)中所列示的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章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关于风险的描述,上述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本公司再次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宏观经济波动引致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

 本公司面向的客户行业众多,主要包括电子制造、通讯及信息技术、教育科研、航空航天、工业过程控制、交通运输、新能源等行业和领域,宏观经济的波动对公司客户的需求会造成一定影响。若宏观经济处于不景气周期,导致公司重点行业和主要客户需求减少,将会对本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二)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经过多年的发展,本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电子测量仪器综合服务商,拥有较强的综合服务能力、较稳定的客户群体和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具有一定竞争优势。但是随着传统分销商的业务转型、系统集成商的技术升级以及国外大型仪器租赁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本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如果本公司不能审慎地把握行业的市场动态和发展趋势,不能根据技术发展和客户需求而及时进行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则存在因竞争优势减弱而对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

 (三)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

 本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测量仪器的销售、租赁和系统集成业务。由于泰克、安捷伦(是德科技)、福禄克等跨国企业的产品在全球电子测量仪器市场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因此本公司选择上述公司作为主要供应商并与之形成合作伙伴关系。报告期内,本公司向泰克、安捷伦(是德科技)、福禄克采购仪器的合计金额分别为22,312.11万元、26,264.46万元、31,171.95万元和15,823.50万元,分别占同期采购总额的49.05%、58.08%、61.28%和52.76%,公司存在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

 (四)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本公司依托综合的业务模式、产品线和专业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但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市场竞争和业务结构的影响,报告期内,本公司主要业务毛利率存在不同程度的波动。报告期内,本公司仪器销售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3.62%、12.46%、13.49%和13.26%;仪器租赁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8.15%、9.99%、5.16%和4.69%。未来,公司仍可能面临行业景气度不高、市场竞争加剧而导致毛利率进一步波动的风险。

 (五)业绩下滑的风险

 报告期内,本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2,695.99万元、50,238.48万元、60,395.99万元和31,362.6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873.48万元、1,204.77万元、2,409.44万元和1,151.42万元。2014年,公司存在业绩下滑的情形,若未来出现下游市场需求萎缩、行业竞争加剧、重要客户流失或经营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本公司可能再次面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六)自营租赁资产投资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本公司自营租赁资产账面价值分别为4,592.06万元、5,115.86万元、4,215.07万元和4,405.66万元。随着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本公司自营租赁资产规模将进一步增加。

 本公司十分重视自营租赁仪器的市场应用调研,充分考虑仪器的生命周期、客户群,紧贴仪器的终端市场应用变动,最大程度提高资产的出租率、缩短回收期,但电子测试应用和测试对象的技术发展和更新升级,将带来电子测量仪器的更新换代与技术淘汰,进而产生自营租赁资产减值的风险;同时,目前公司租赁业务主要集中在通讯及信息技术、电子制造领域,虽然公司亦在积极开拓研发领域的仪器租赁市场,但短期内受通信及电子制造领域需求波动的影响,本公司仍存在仪器出租率下滑的风险。

 (二)、2016 年年度业绩预计

 根据国内宏观经济情况、电子测量仪器行业的发展状况、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及目前订单签订情况,预计公司2016 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5%-15%,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0%-10%。

 (三)、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