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新三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入资金有限 配套措施需完善
私募机构参与做市态度谨慎
□本报记者 张玉洁

 随着引入私募股权基金参与做市试点工作的逐步推进,首批私募做市试点名单有望加快落地。

 洪三板董事合伙人曹水水认为,引入私募机构参与做市试点,将打破券商做市的垄断地位,更多主体参与做市的“鲶鱼效应”下,有望改善市场对新三板的预期,并带来一部分增量资金。这将是新三板改善流动性一揽子政策的重要一环。不少私募机构专注于前期投资,对如何挖掘中小企业价值、服务企业有一定优势。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科招商近期开始组建做市团队。不过,从拟申请做市试点的企业看,机构的投入较为有限,态度较为谨慎。

 新三板资深投资人胡炜则认为,引入私募做市试点,短期内难以影响二级市场大势。但这项政策更大的意义在于试点之后能否扩围。“若试点成功,不排除会扩围。更多的私募参与进来,对市场的影响将加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