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维良:债转股
先行先试近1000亿元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4日在由中国体改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改革论坛上表示,以重点改革带动全整体突破形成了改革的累计效应,国有企业改革、财税金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发力,电力、盐业、石油天然气、林场林区等重点行业改革稳打稳扎,混合所有制改革、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改革积极突破,带动“全面”改革逐步深入。目前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各项试点有序展开。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先行先试达到近1000亿元。

 连维良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角色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有序、有效去产能,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钢铁去产能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年度任务可以提前完成。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国有企业改革任务加快落实,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推进电力、盐业、石油天然气等行业改革,推动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价格改革不断深入,大幅减少中央与地方政府定价项,推进资源税等价格机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改善企业投资管理和服务,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推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等等。改革试点先行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深入推进国家综合配套改革实验,总结有分量、可复制的经营,加大推广力度,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各项试点有序展开。(刘丽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