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会更强调“投资能力立司”

 “未来3到5年,我们希望公司的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能够超过1000亿元,整体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在介绍安信基金未来的发展目标时,刘入领阐述了如此愿景。

 他表示,安信基金未来几年将更加突出“投资管理机构”的定位,更加强调“投资能力立司”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的能力,建立另类投资的能力。

 他认为,基金行业是“强监管”的行业,监管精神是引导基金公司和基金子公司“回归投资主业”。“我们认为这一监管精神将会保持连续性并不断强化,必须去适应和跟随。”

 “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这是安信基金制定上述战略的另外一个重要依据。”刘入领分析,如果说2009年之前的资产管理行业处于(规范后的)的初创时期,2010年-2011年是困难时期,2012年-2015年则是“多元化时代”,在2016年经历了重回主业的调整之后,2017年开始,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

 刘入领对于实现安信基金的未来战略目标有着强烈的信心。他说,一方面,我国居民财富总量迅速增加,居民财富向证券市场的配置也会快速增加;另一方面,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崭新的发展阶段,能够提供较好的投资机会。最为重要的是,业务聚焦之后,基金行业作为“全社会投资能力的承载者”的定位将更加突出,会吸引来自全社会的资金涌入。

 良好的宏观形势与财富配置大背景也为安信基金这样有活力的竞争者提供了有利的机会。他表示,安信基金将在三个方面发力,力争上游。首先是巩固在固定收益领域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做大包括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债券+打新”产品在内的业务规模;其次是在权益投资业绩已经较突出的背景下,在保持投资业绩领先的基础上致力于做大权益投资的业务规模,希望5年内将纯权益投资的业务规模扩大到300亿元以上;第三是努力建立另类投资能力,提高公司投资团队对不同市场环境的适应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