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浙大网新 证券代码:600797 编号:2016-080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快威科技集团
有限公司76%股权暨关联交易之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2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以及《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快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76%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现根据要求,对上述事项作进一步补充说明:

 1、网新在大交通、大金融、大健康行业的具体业务

 公司的业务架构是基于云的四大架构,它们分别为:网新云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商务、智慧生活。在智慧城市、智慧商务与智慧生活三大领域,公司集聚资源,重点投入以下三个行业:大交通(智慧城市)、大金融(智慧商务)、大健康(智慧生活)。

 (1)大交通

 在智慧城市业务板块,公司以大交通为重点聚集行业,目前主要业务子公司为浙大网新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系统”)、浙江网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信息”)和浙江网新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电气”)。

 网新电气主要服务于交通智能化领域,以高铁业务为核心主业,向铁路交通、城市交通等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工程及服务。网新信息主要服务于城市公共设施智能化领域,主要提供会展中心、城市隧道等公共设施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网新系统是公司交通智能化业务、城市公共设施智能化领域重要的业务承接及资源支持平台。

 2016年1-9月,大交通行业的三家子公司实现业务收入约5.32亿元人民币。

 (2)大金融

 在智慧商务业务板块,公司以大金融为重点聚集的行业,目前主要业务子公司为浙江浙大网新国际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国际”)、北京新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思”)、浙江汇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信科技”)。

 网新国际和北京新思主要为证券、期货、银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国内外客户提供软件开发服务,并基于大数据处理经验、机器学习的算法建模以及风控模型开发智能投顾产品。汇信科技主要提供企业身份认证及信用服务业务。

 2016年1-9月,大金融行业的三家子公司实现业务收入约4.70亿元人民币。

 (3)大健康

 在智慧生活业务板块,公司以大健康为聚焦方向,目前主要业务子公司为浙江网新恩普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恩普”)及杭州大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白科技”)。

 网新恩普致力于智慧人社行业软件技术及服务的研究、开发、应用和推广工作,为社保、养老、医疗等民生行业提供保障服务。大白科技主要开发以解决医保移动支付为切入点的全流程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医快付”。

 2016年1-9月,大健康行业的两家子公司实现业务收入约1.01亿元人民币。

 2、转让快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原因补充说明

 2015年度的业绩大幅亏损对快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威科技”)原有系统集成业务的市场开拓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无法达到部分重大项目的招标门槛,其2016年新签合同金额大幅下降。尽管快威科技开始进行业务整合转型,但由于市场等多方面原因,转型进展不及预期,快威科技2016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较2015年同期大幅下降,产生亏损838万元。

 目前快威科技的管理团队未能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扭转其经营亏损情况,传统集成业务及服务业务存在较大不确定风险,且需要占用公司较多的资金和资源。公司出于业务转型和经营风险控制的要求,决定对快威科技进行剥离,将快威科技76%的股权出售给快威科技管理团队组建的公司,由其对快威科技业务进行后续整合。

 3、受让方杭州桢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情况说明

 杭州桢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桢翔”)是快威科技管理团队组建的公司,其控股股东为蒋忆女士。蒋忆女士持有快威科技5%股权,并长期负责其经营活动的开展。考虑到快威科技的管理团队对系统集成行业的较深理解,以及在系统集成领域的长期运营经验,将快威科技股权转让给杭州桢翔有利于该公司在股权转让后保持经营团队稳定,并实施后续业务转型。

 特此公告。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六年十二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