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软银千亿美元科技基金
获超额认购
□本报实习记者 李慧敏

 □本报实习记者 李慧敏

 

 据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日前称,软银集团此前和沙特政府联合宣布成立的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已经接近完成资金募集。

 孙正义称,软银正在和一些投资者进行洽商。孙正义表示,软银科技基金已经获得了超额认购。他没有透露更多的关于认购的细节,但他表示,随着资金的到位,他将开始为软银科技基金寻找投资标的。

 软银和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今年10月宣布共同组建科技基金“软银视野基金”,资产规模计划达到1000亿美元之巨,其中软银将出资250亿美元,沙特承诺投入450亿美元,双方一直在为剩下的300亿美元缺口寻找其他大型国际投资者。软银曾表示,“软银视野基金”筹得的资金将投资到全球高科技领域,在下一个十年里,该基金将成为科技领域最大的投资者,助力推进科技革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