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2016年基金服务万里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彪:明年优先考虑估值合理成长股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资产之间的轮动会像电风扇一样快,明年将以季度为单位。”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12月3日在“2016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广州站)”活动现场表示,2017年市场不确定性相比2016年会显著增加,债券、商品、股票之间的轮动会加速,房地产很难像2016年那样抢眼,经济要靠基建来对冲。明年一季度末可以买债券卖股票;二季度内需外需双下行且基建对冲起来,届时可以观察会否有新一轮机会。

 他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大概率量缩价稳,而明年国内定价的大宗商品继续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养老金入市和深港通均有实质性进展,明年有实实在在的资金流入属合理预期,而MSCI在第三年大考中也有望突破。

 徐彪提出,明年仍需要警惕各种风险。比如2015年底,在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大幅下行后,投资者对于2016年经济继续下行的预期十分强烈,因此,市场在2016年2月开始的震荡上行中,实质是对经济预期差的反应。2016年底,在经济度过不到1年的“小阳春”以后,投资者普遍对明年上半年经济没有过多担心,这一预期已经反映在当前市场价格中,一旦明年上半年经济遭遇滑铁卢,市场就会产生向下的预期修复,这是明年上半年不得不警惕的风险。

 另外,2016年底,特朗普赢得大选,打乱了很多人预期,2017年美联储会加息几次成为重要风险因素。包括美联储加息、去全球化在内的海外“黑天鹅”因素是2017年值得警惕的风险。

 对于未来股市的投资机会,徐彪认为,2016年属于周期品,2017年周期成长都有机会,部分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值得优先考虑。

 今年委外资金大规模增加,其中有大约5%至8%的股票配置需求,他们的选择大多是低估值高股息的类固收股票,这是今年消费类股票没有出现过山车走势的主要原因。所以消费类不需要太大边际改善,只要基本面相对稳定就能吸引大量的配置资金。

 考虑到如果银行理财第三方托管和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施行,将大幅降低银行投资管理理财资金的能力。所以,未来继续出现大量委外是合理预期。叠加深港通、MSCI等全球资金的偏好,中长期的增量资金仍然会提升消费类股票的配置需求。消费类股票一旦出现回调可能是布局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