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确定性

 陈颖的这一投资风格也得到了金鹰基金的支持。这两年,随着新管理团队的上任,金鹰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和投资业绩也同步驶入快车道。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金鹰基金公募管理规模实现两年4倍的增长,公司总资产规模已超1300亿元。快速发展的背后,是金鹰基金在投资管理能力方面的不断提升,更是公司内部对基金经理个人投资风格的尊重。金鹰基金鼓励投研团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以此形成鲜明的投资风格并长期坚守,共同搭建一个平等、开放、共享的企业文化。

 陈颖说:“作为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在市场非理性的状态下,更需要做出理性的判断决策。”而他的投资风格,更适合震荡市。

 他告诉记者,2012年以来,市场中涨一两倍的股票比比皆是,只要是资质好的股票,拉长投资周期看收益都不会差,但对一只股票的鉴定和介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他通常会花费1到2年甚至3年的时间来研究一只标的,而长期持股还要耐得住短期市场风格偏离的寂寞,甚至是净值回撤的压力。

 正是出于对自己投资风格的认可和持仓品种的价值判断,陈颖在年初的市场调整中,才没有做出大幅调仓的动作,这种坚持让他管理的基金在市场平稳时重回价值位。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陈颖表示,投资没有定态化和一成不变的方法,它更像一门艺术。他喜欢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这些确定性来自其自下而上的钻研与比较,来自估值与基本面,也来自股东和管理层的动力。“关键是看股价现在是否能够锁住下跌风险,未来能否打开上涨空间,前者看估值基本面、安全边际大不大,后者则要看管理层能力和行业发展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