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港互通一小步 中国经济一大步
——写在深港通开通之际
□本报记者 杜雅文

 从沪港通到深港通,迈出这一步耗时七百多个日夜。

 在此期间,以杠杆资金崩塌为导火索引发的股市深幅调整,可谓史无前例。然而,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却从未停止。

 启动深港通,全面实现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是中国必须寻求国际金融话语权的强国之路,也是深交所迈入全球最大量级证券交易所俱乐部后,必须承载的走向全面开放和成熟的历史使命。

 围绕深港通,市场话题多聚焦于投资机会,但从更广阔的时代背景来看,与深交所唇齿相依的深圳,从来就是冒险家的乐园。在深交所走向国际化的契机下,依托其建立起来的金融生态链,来自海内外的无数创业者会继续汇聚此地。一如数十年前的美国硅谷,带动中国经济穿越当前迷雾的新引擎或许就在深圳,就在此时启动。

 历史选择了此时此刻,此时此刻必将成就历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