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双在美上市股价大涨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中国企业级大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国双(Gridsum)上周五登陆纳斯达克市场,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在上市首个交易日,国双股价上涨21.15%,本周一在美股大市走低的情况下进一步逆市上涨1.08%至15.92美元。

 国双主要通过基于云端的软件即服务(SaaS)方式为企业客户、政府机构和主流电视台提供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包括营销自动化、新媒体、电子政务、司法大数据解决方案等。截至2015年,国双已拥有超过300家来自财富500强和中国500强的企业客户,以及30多家中国政府机构客户。

 招股书显示,国双近年来业绩增长迅速。2013年-2015年营收年复合增速达到94%,从6250万元人民币增至2.25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率从78%升至85%,2016年上半年进一步提高至86%;单客营收从44.36万元人民币增至76.5万元人民币。

 据国双方面提供的资料,在IPO之前国双总计进行过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索罗斯基金和高盛等知名机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