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62 证券简称:天夏智慧 编号:2016-087
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

 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6月22日、7月21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总额度的议案》,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6-046号、2016-059号公告。

 根据上述审议授权事项,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夏科技”)拟向银行融资,未来一年拟融资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公司拟为天夏科技上述银行融资提供信用担保,并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一、 担保进展情况

 为满足公司子公司天夏科技日常经营及业务开展的需要,天夏科技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2016年09月23日,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与公司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向天夏科技综合授信7,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就上述贷款为天夏科技提供7,0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上述担保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担保金额,实际担保金额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以银行与天夏科技实际发生的担保金额为准。

 本次公司为天夏科技述连带责任担保金额纳入关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事项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杭州天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滨江区六和路368号1幢北四楼A4068室

 注册资本:7,5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87360154676(1/2)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夏建统

 成立日期:2002年02月08日

 营业期限:2002年02月08日至2022年02月07日止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成果转让:计算机网络系统安装,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技术及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服务:经营测绘业务,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设计、制作:

 国内广告;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的关系:天夏科技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1年 ;

 3.担保金额:人民币7,000万元;

 4.本次担保审批程序及相关授权:本次担保金额已纳入2016年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事项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四、 董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需要,向银行进行融资。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子公司为公司合并报表内的子公司,资产优良,公司对其有绝对的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公司为其担保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有利于上述子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影响公司股东利益,担保风险可控。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为天夏科技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7,000万元。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审批为天夏科技拟向银行融资提供担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公司实际累计对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 2015年度总资产(67,994.0347万元)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7,151.3029万元)的比例分别为10.30%和12.25%。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