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早出晚归” 地产股吸金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一沪深股市大幅调整,主力资金净流出额骤增,超过300亿元,达到369.51亿元。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则是在小幅低开后,一度震荡回落,不过尾盘却突然逆袭,出现快速拉升。由此,昨日沪深股市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明显收窄,降至158.83亿元。不仅如此,昨日主力资金呈现出“早出晚归”的特征,沪深股市开盘净流出78.81亿元,尾盘则转为净流入35.26亿元。而地产股再次成为了吸金大户,成为反弹领头羊,但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主力资金净流出放缓

 沪深股市昨日净流出主力资金为158.83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了78.81亿元,尾盘则净流入35.26亿元。

 细分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净流出主力资金金额为20.33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了14.21亿元,尾盘净流入8.98亿元。净流出家数为184家,较前一日减少了54家。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46.80亿元主力资金,其中开盘净流出12.88亿元,尾盘净流入10.60亿元。净流出家数为574家,较前一日减少了78家。创业板昨日主力资金则净流出了19.55亿元,开盘净流出3.17亿元,尾盘净流入7.54亿元。由此来看,资金虽然“早出晚归”,但回流时似乎更偏向于“中小创”。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689只股票中有816只股票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横河模具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首,达到4.79亿元。绿地控股、安德利、远东传动、大龙地产、中泰化学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在出现资金净流出的1871只股票中,东方新星的净流出额居首,达到4.04亿元,佳隆股份、武昌鱼、万科A、中国天楹和东方园林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2亿元。

 地产股成吸金大户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房地产和家用电器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1亿元,分别为2.49亿元和1.40亿元,非银行金融和银行板块净流入主力资金金额较小,分别为3091.44万元和1521.74万元。在出现净流出的24个行业板块中,建筑装饰、公用事业、化工、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7个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23.74亿元、12.57亿元、12.28亿元、11.69亿元、11.41亿元、11.15亿元和10.99亿元,有色金属、汽车、计算机和食品饮料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000万元。

 由此来看,地产股成为吸金主力,当日净流入主力资金金额超过2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与此同时,地产股也是资金尾盘突击的重点品种,房地产和计算机尾盘净流入主力资金金额均超过了4亿元,分别为4.20亿元和4.18亿元。

 “金九银十”火热的地产销售,二线楼市价格不断上涨,这都为刺激地产股反弹的因素,确实当前地产股的估值也有抬升的空间。不过这一板块是否成为领涨龙头?其实机构的分歧颇多。一方面,部分地区的限购政策启动,基本面的改善空间和持续性可能有限,毕竟资金更倾向于着眼未来,而非当下,由此对地产股后市表现抱有犹豫。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处在典型的存量博弈之中,市场交投不断回落,昨日沪深股市小幅反弹,但成交额仍旧在3000亿元左右。考虑到地产股动辄千亿元的市值,现有的资金对于其拉升的力量或有限,这可能会限制其反弹空间。此前的地产股大幅拉升后,往往是题材热点活跃,这也印证了存量博弈的窘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