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16-临078号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古巴冶金工业集团(rupoEmpresarial de la IndustriaSideroMecánica)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况

 近日,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香港奥瑞金贝亚有限公司与古巴冶金工业集团(GrupoEmpresarial de la IndustriaSideroMecánica)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本着互利共赢、深化合作的原则,共同在古巴开展铝罐的生产、销售等业务。

 该合作框架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协议对方情况介绍

 古巴冶金工业集团(GrupoEmpresarial de la IndustriaSideroMecánica)是古巴工业部下属机构,对古巴国内与冶金工业相关的工厂、公司实施管理,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公司与其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1. 协议双方:古巴冶金工业集团(GrupoEmpresarial de la IndustriaSideroMecánica)、香港奥瑞金贝亚有限公司

 2.双方在马列特区建立生产和销售铝罐的合资公司。

 3.建立一个有现代化技术的铝罐工厂。

 4. 替代进口。

 5. 保证古巴市场的需求,谋求出口。

 四、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古巴位于加勒比海的西北部,其领土总面积109,884平方公里,人口约1,124万,多居住于城市。随着古巴国内经济的发展,其国内居民的易拉罐饮料需求逐年提升,目前市场需求约为每年6亿罐。随着古巴与西方国家外交关系的不断缓和以及旅游市场的逐步开放,古巴的消费品市场迎来增长契机,快消品行业有望得到快速发展,由此也将带动其对包装产品的需求。面对古巴二片罐饮料市场潜在的市场前景,公司率先与古巴进行战略合作并投资建厂,可以取得明显的先发优势。

 此次合作是公司落实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公司可将产品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食品饮料灌装及信息化服务等综合服务能力与古巴冶金工业集团的需求对接,将公司在技术研发、产业链协同等一体化服务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推向国际市场,以提升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综合竞争力,助力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

 海外二片罐包装产品的售价稳定,公司在海外建厂并生产销售将有利于提升公司二片罐产品的整体毛利率水平。本次合作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项目为海外项目,项目的实施及后续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国际政治、经济等风险。

 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双方合作的意向性协议,具体合作事项尚待双方进一步协商,项目的实施过程和进度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次合作的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