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59 证券简称:升达林业 公告编号:2016-076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6月12日和6月29日分别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6月14日、6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近日,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东大街支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签署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合计2.5亿元购买“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A款)理财计划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计划产品的主要内容

 1、购买的基本情况

 ■

 2、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3、公司与广发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4、投资标的:包括货币市场工具(现金、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同业借款、债券质押式回购、债券买断式正、逆回购、票据质押式正、逆回购等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公司债、企业债、交易所债券、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等);债权及权益类资产。

 二、投资风险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本产品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但可能存在广发银行所揭示的信用风险、赎回风险、其它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延期风险、管理风险、利率风险、投资风险、理财产品不成立等银行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2、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1)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合同等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与审计,定期或不定期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操作、资金使用及盈亏等情况,同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审计结果。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风险。

 (4)公司将根据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相关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系在公司股东会授权的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同时购买的投资理财产品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特点。公司通过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能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含本次)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五、备查文件

 广发银行“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A款)理财计划对公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