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80 证券简称:瑞茂通 公告编号:临2016-073

 债券代码:136250 债券简称:16瑞茂01

 债券代码:136468 债券简称:16瑞茂02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担保情况:

 ■

 注:“已提供担保余额”不包含“本次担保金额”。

 2、是否有反担保:否

 3、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茂通”或“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郑州嘉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和辉电力燃料有限公司、那曲瑞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与诺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亚保理”)开展保理业务,为保证该业务的顺利进行,公司与诺亚保理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上述 4 家全资子公司提供 20,000 万元人民币担保,详情请见公司于 2016 年 1 月 26 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由于公司业务需要,公司与诺亚保理签订了《最高额保证补充协议》,同意追加 11 家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新增债务人,包括山西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宁夏华运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江苏丰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陕西吕通煤炭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和略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宁夏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瑞茂通供应链平台服务有限公司、陕西秦瑞丰煤炭运销有限公司、宁夏腾瑞达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新疆瑞茂通煤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宣威瑞茂通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在 20,000 万元担保额度范围内为上述 15 家全资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详情请见公司于 2016 年 7 月 23 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近日,由于业务需要,公司与诺亚保理另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及《最高额保证合同补充协议》,为上述债务人的债务向诺亚保理提供额度为3.5亿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上述已披露2亿担保额度对应的原担保合同失效。具体担保额度划分如下:

 ■

 上述担保金额由公司总经理根据实际需要在上述 15 个被担保主体之间调剂使用,公司将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上述担保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6年4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测的议案》,同意公司自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时止,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期间公司新增设立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计入担保对象范围)提供总额不超过44.67亿元人民币的担保(不包括为China Coal Solution (Singapore) Pte. Ltd.发行境外债提供的担保)。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在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核定的担保额度内,不再就具体发生的担保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如有新增或变更的情况除外)。在相关协议签署前,授权公司总经理根据各担保对象业务实际发生情况在上述总担保额度范围内进行调剂使用,并根据业务实际需要调整担保方式,签署担保文件。详情请见公司2016年4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2016年5月6日,公司召开了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2016年4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追加2016年度担保预计额度及被担保对象的议案》,同意公司新增11个全资子公司作为被担保对象,新增担保额度共7.55亿元;同时,对原被担保对象公司分别追加担保额度,共计追加担保额度13.5亿元。在股东大会核定的担保额度内,公司将不再就具体发生的担保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如有新增或变更的情况除外)。在相关协议签署前,授权公司总经理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在担保的额度范围内调整担保方式并签署担保文件。详情请见公司2016年4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2016年5月13日,公司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2016年5月10日,由于公司业务需要,公司召开了总经理办公会,将公司对深圳前海瑞茂通的4000万担保额度调剂给那曲瑞昌使用,调剂后深圳前海瑞茂通和那曲瑞昌的担保额度如下:

 ■

 2016年8月15日,由于公司业务需要,公司召开了总经理办公会,对以下全资子公司的年度担保额度进行调剂,调剂后的担保额度如下:

 ■

 各债务人均为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述担保均在公司2016年度担保预测额度范围之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诺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之最高额保证合同》及《最高额保证合同补充协议》

 担保人: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郑州嘉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和辉电力燃料有限公司

 那曲瑞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

 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

 山西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

 宁夏华运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

 江苏丰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

 陕西吕通煤炭贸易有限公司

 内蒙古和略煤炭销售有限公司

 宁夏瑞茂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瑞茂通供应链平台服务有限公司

 陕西秦瑞丰煤炭运销有限公司

 宁夏腾瑞达电力燃料有限公司

 新疆瑞茂通煤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宣威瑞茂通商贸有限公司

 债权人:诺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35,000万元

 担保范围:在担保的主债权范围内,债权人于主合同项下享有应收账款债权;债权人于主合同项下对债务人的其他全部债权;债务人因未履行其于主合同项下义务、责任而应向债权人支付的罚息、违约金、债权人为实现债权所支付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及执行费、财产保全费及因此产生的担保服务费、差旅费等)及其他一切应付款项(包括但不限于评估费、拍卖费、应补交的税款、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债务人因未履行其于主合同项下义务、责任而给债权人造成的全部直接或间接损失。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在2016年度对控股及全资子公司担保预测额度范围之内发生的担保余额为378,200万元,以上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1.52%,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未经审计净资产的88.31%。为河南平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7,000万元, 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1%。为郑州航空港区兴瑞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57%。为庆阳瑞茂通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2%。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9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