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中金公司:信用债相对价值较弱

 四季度金融监管和去杠杆风险可能取代违约成为信用债市场最值得关注的风险点。虽然银行理财和交易所债市杠杆相关监管文件都还在征求意见,尚未正式实施,但监管层对金融市场整体去杠杆、去资产池、去通道的监管意图十分明显。债市目前整体杠杆不高,但局部高杠杆账户去杠杆仍可能带来不小的抛售冲击。而且去杠杆风险从来都与违约风险互相交织,去杠杆本质上是需求的收缩,部分企业可能因此再融资变得困难,从而引发信用风险。仍然维持信用债相对价值较弱的判断,建议评级中枢上移,期待市场阶段性调整后可能带来的再配置机会。

 南京银行:以配置中高评级为主

 近期包括银监会、证监会、交易商协会等债券主管机构出台了一批政策文件,共同指向了防风险降杠杆、引导投资短久期高评级现券,并就信用风险作出合理定价的目标。故在即将到来的四季度中,信用债的市场一级供给结构、二级现券需求以及相关价格走势将很可能受到这些政策文件的共同作用而有所调整。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最新的政策要求,以配置中高评级现券为主,对可能出现的新品种做好条款解读,减少新政策实施后对中低评级现券造成的或有波动影响。

 国泰君安:警惕评级利差重新拉大

 近期债券市场最引人关注的焦点是产能过剩行业和低评级个券利差的大幅收窄。最低评级信用债表现抢眼,原因仍然可以解释为缺资产的长期现实约束下,信用风险阶段性平静推动风险偏好被动提升至极致。但需要关注的是,推动风险偏好阶段性提升的因素目前来看均未带来整体信用基本面的实质改善,难以改变未来信用事件和违约仍然会频发的现实。年内后续债券市场产能过剩低评级债券到期仍然较多,目前的融资环境下,信用事件和实质违约暴发的概率仍然很高。“缺资产主导信用利差长期低位趋势”的逻辑已经演绎极致,后续“防踩雷主导信用利差阶段性波动和趋势性分化”的逻辑将重新回归。(张勤峰 整理)

 ■观点链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