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点评

 ■ 公司点评

 海立美达

 并购第三方支付龙头企业

 海立美达发行股份作价30亿元购买联动优势全部股权,借此打造“工业制造+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双主业驱动的发展模式。本次收购于5月5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联动优势于8月起正式并表。

 联动优势主要提供第三方支付与金融科技服务,是国内最早进入支付领域的核心企业之一,现有大型商业合作客户3000多家,覆盖互联网百强企业中超过80%的机构。根据业绩承诺,联动优势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2.6亿元、3.2亿元。

 上半年,海立美达实现总营收10.15亿元,同比减少9.0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减少31.73%;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60%。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从严,联动优势等龙头企业将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竞争优势突出。

 广博股份

 布局跨境支付领域

 广博股份通过入股汇元通,布局跨境支付领域。汇元通提供一站式跨境支付服务、个人货币兑换、出境旅游支票等业务,拥有Uber、Cambridge、洋码头等优质客户,并与银联、西联等国际支付巨头深度合作。

 上半年,广博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9195.34万元,同比上升24.43%;实现净利润3848.47万元,同比增长55.08%。报告期内,灵云传媒并表与跨境电商业务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其中,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68%;跨境电商业务实现收入0.62亿元。

 公司把握时机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收购灵云传媒积极寻求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之间的融合与创新;参股汇元通,完善跨境服务业务链,实现传统文具、网络广告、跨境电商及跨境支付业务的完整互联网产业闭环。

 国民技术

 瞄准移动终端支付市场

 国民技术积极研发面向移动终端新的产品。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29.69%;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546.84万元,同比增长54.55%。

 公司表示,USBKEY安全主控芯片市场成熟度高、竞争激烈。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以及各种线上支付方式的不断涌现,市场容量和价格预计呈现趋势性下滑,上半年USBKEY安全主控芯片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公司持续优化相关产品,使之具备更高安全、更高性能、更低功耗和更多应用场景适应性,进一步提升产品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同时,研发具有无线传输功能用于移动网络的相关产品,目前已进入市场推广阶段并在部分商业银行试点。公司积极把握金融终端主控芯片市场需求集中爆发的机会,大力拓展金融支付终端市场。

 (蒋洁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