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景网联创新平台型商业模式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融资难与估值低被视为新三板挂牌公司的两座大山。不过,盛景网联挂牌一年已融资三次,融资3亿多元。公司集咨询、培训、投资于一体。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表示,从短期利润看,公司培训和咨询业务贡献更大;从长期看,母基金更具价值。

 新三板的黄埔军校

 盛景网联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管理培训与咨询业务。彭志强说,经过8年的积累,公司已拥有超过3万家学员企业,预计到今年底将有超过1000家学员企业登陆新三板。在庞大中小企业客户流量基础上,盛景构建了创新的平台型商业模式。

 盛景平台型商业模式的左端为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右端则为各类专业服务商,包括VC、PE等。“模式可以调整,若把平台右边的服务商换成证券公司,该模式便发生了新的演化。通过证券公司与客户对接,帮助企业挂牌和做市,快速提升市值。左边的优质中小企业将借助平台快速走向资本市场。”彭志强表示,盛景通过母基金创新模式连接中国、美国、以色列等全球顶尖的100家VC/PE基金管理人,可间接投资全球2000家创新公司。

 据介绍,2014年,彭志强作为创始合伙人,成立盛景嘉成母基金,完成20亿元投资,与君联资本、经纬中国、顺为资本、东方富海、500 Startups(五佰创业基金)以及以色列风投JVP等国内外投资机构建立深度合作。

 挂牌一年融资三次

 盛景网联2015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在一年多时间里,盛景网联已经成功融资3次,融资金额超过3亿元。

 2015年8月份,盛景网联发布第一次融资公告,发行对象为杭州融慧鼎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杭州融慧鼎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股票总数为36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8.36元,募集资金约1.02亿元。最后,融慧鼎博认购182万股,认购资金5168万元。融慧鼎成认购177万股,认购资金5040万元。

 2015年10月,盛景网联公告,向李继祎、马云红等31名员工发行121万股,发行价格仍然为每股28.36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454万元。

 2015年11月,盛景网联又发布公告进行新一轮融资,金额增加到2.28亿元,发行价格55.2元/股。2016年6月,盛景网联向马鞍山融慧鼎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马鞍山融慧鼎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马鞍山融慧鼎联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完成发行331万股,发行价维持在55.2元/股,融资额最终为1.83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