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华展业尚需时日
注册收紧制约境外私募
曹乘瑜

 业内人士日前透露,虽然各家境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正在积极准备在中国境内的登记备案事宜,目前要迅速进入展业还并不容易。一方面,外资机构在中国境内设立公司的不多,有的机构在中国香港有公司,但是根据规定,必须是在中国内地注册的机构方可以展业。然而如今,在内地注册投资类工商企业已被收紧。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要求相关外资机构必须是为所在国家或地区金融监管当局批准或者许可的金融机构,但部分外资机构用来控股内地公司的股东是重重嵌套的其他子公司,并没有能够获得相关牌照。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表示,关于外资机构登记备案的相关政策已基本明确,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欢迎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来协会进行登记备案。(曹乘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