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人影视构建综合性娱乐产业链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唐人影视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付雷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秉承制作“年轻精品剧”的定位,发力构建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娱乐企业,继续向影视文化行业上下游领域开疆拓土,包括投入电影制作等领域,并加大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的投资和布局。

 形成三大优势

 在新三板市场60余家传媒类挂牌影视公司中,2015年唐人影视的利润规模占据头把交椅。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270%,净利润达到8800万元,同比增长340%。

 目前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机构超过6000家,市场竞争激烈。在此背景下,唐人影视逐渐形成了诸多优势与特色。

 最近一年,公司有5部作品相继在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一线卫视相继播出,《秦时明月》、《女医明妃传》等剧获得较大市场影响。付雷表示,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对影视作品制作水平和质量的把控,对IP题材选择、创新和管理方面的能力,公司特有的“影视制作+经纪业务”模式优势也日益体现。

 付雷称,这种模式可以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制作实力的保障使得公司有能力大胆启用新面孔,令不少公司新人迅速脱颖而出。

 拓展产业链

 目前浙报传媒、华数传媒等文化传媒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均已入股唐人影视。付雷表示,这些股东的加入,除了先期投资资金支持外,在公司治理、战略支持、资源提供等方面,都起到很大的作用。在新三板挂牌,也对公司管理规范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唐人影视继续拓展产业链,向“全产业链综合性娱乐企业”进军。目前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影视剧制作发行、衍生业务、艺人经纪业务,未来将进入影视文化行业的上下游领域,加大对电影业务的投入,加大互联网新媒体的投资和布局。

 以影视制作为例,2015年公司开始尝试网络自制剧,其中《无心法师》总播放量突破11亿。付雷说,网络视频行业发展将改变电视行业的生态。“目前网络剧的模式已从低成本的短剧、段子剧模式向精品剧跨越。”

 影游联动方面,2015年4月,公司投资并制作的原创电视剧《青丘狐传说》开机,将《聊斋志异》的故事进行二次创作,也开创了公司影游联动先河。该作品在改编成手游后取得了游戏上线月流水过亿元的成绩。在电影领域,唐人影视已投资一家电影发行公司联瑞影业。2015年-2016年,联瑞影业所发行影片的整体票房业绩排名行业前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