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加银蔡晓:市场维持箱体震荡
□本报记者 周文静

 □本报记者 周文静

 

 近期A股围绕2900点上下震荡,从2016年以来,A股市场便进入宽幅震荡行情,主动型投资在选股择时方面面临较大难度。正在发行的民生加银量化中国拟任基金经理蔡晓认为,预计2016年下半年A股仍维持箱体震荡走势,各类主动型投资操作难度加大,非对冲的量化基金则能利用强大的数据筛选、整合和分析能力,构建选股模型、择时模型和风控模型,更大机率抓住由供给侧深入改革及板块轮动等带来的机会,同时通过分散投资减小风险,有望在弱市中持续获得较为优异的收益。

 蔡晓说:“2016年的市场仍维持箱体震荡。最悲观预计的话,点位最低可能下探至2500-2600点,但在改革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A股应该是属于‘有底的格局’。但同时2016年可能也是有一个顶部的,在改革和转型过程中还有很多外部因素,预计最高应该不超过3600点,因而市场处于箱体震荡的格局中。”

 蔡晓认为,由于国内银行理财、信托、债券等产品的风险暴露呈加剧状态,整个股市的性价比开始在增加。A股正处于一个相对低位,因而配置价值开始在提升。他说:“A股走到2800点时,市场资金将会积极布局寻找有性价比高的股票,”

 如何判断经济面和市场走势,蔡晓指出,现在市场上大多数人对国内宏观经济的预期过于悲观,从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经济要比想象中的要好。市场将迎来中报的发布,数据应该不会难看。从PMI数据来看,预计7、8月份将会往上走,三季度迎来欧美的备货期,利好公司三季度的业绩,经济基本面有了支撑,三季度市场有望走好。不过由于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以及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市场很难再现去年的牛市行情,预计下半年A股整体走势维持在宽幅的震荡中。蔡晓表示,箱体震荡的行情使得各个行业、各个的机会比较均衡。包括原来一些从来没有受到关注的板块,实际上机会都挺多。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例,好多年都没有人关注了,但今年都走得不错。量化基金特别适合在均衡市场中获取收益,因为量化基金持股分散、配置均衡,所以每个板块的机会都能圈住。同时它更能分散风险,像个别板块出现极端风险,对组合影响就相对有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