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市爆发 迭创佳绩

 时至年中,新基金发行难度愈来愈大,5月1日至20日,新发公募基金合计销量仅11亿元。在权益类产品销售举步维艰的背景下,兴证资管公司一款名为“金麒麟顶端优势”的权益类大集合资管计划的持续营销却逆市爆发,11个交易日累计销量近7.7亿元。

 尽管只是老产品的持续营销,但却获得市场空前认可。事实证明,惟有已经被验证过的好产品,才能打破低迷市场的销售冰河期。而对于资管公司来说,唯有相对超前的战略思路,才能从行业中脱颖而出。

 据悉,兴证资管公司这几年虽然规模增长不算最快,但其业绩和口碑在业内已牢固树立。Wind数据显示,金麒麟顶端优势成立于2013年6月,截至今年4月底已实现102.6%的总回报,年化回报高达27.29%。在去年6月、7月的两次A股大跌中,金麒麟顶端优势回撤仅为6.3%及7.29%,远小于沪深300同期31.58%和28.42%的跌幅,体现出产品控制回撤的能力。

 从2015年6月15日到2016年6月15日的一年间,上证综指下跌44.12%,中小板指下跌44.06%,创业板指下跌45.41%,同期公募基金公司的股票基金全部为负收益,偏股混合基金平均下跌26.82%,私募基金有2249只产品清盘。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兴证资管权益产品平均跌幅仅8.65%,跑赢所有公募基金公司(剔除建仓期跨暴跌区间基金),兴证金麒麟顶端优势区间跌幅仅6.82%,顶端优势投资主办张昌平管理的鑫享8号一年间实现正收益6.8%,顶端优势投资主办杨定光管理的玉麒麟2号同期亦实现正收益4.75%。

 兴证资管一向以权益类投资见长,但几年下来,五大业务条线整体投资业绩均保持稳定,助力公司管理规模和经营收入逐年跃进。截至2015年底,兴证资管业务总规模1566亿元,其中集合业务规模244亿元。主动管理业务对公司整体收入贡献度逐年上升,2015年资管净收入7.96亿元,其中集合净收入高达6.69亿元,相比上年净增5.57亿元,资管净收入和集合净收入均排名行业前十。2015年,兴证资管为客户取得收益超过22亿元,其中集合投资类产品实现收益20.92亿元。

 郭小军于2014年挂帅兴证资管,而此前一年,兴证资管的前身——兴业证券资管部是没有盈利的,原因一是规模小,管理费提取很少;二是产品较少采用盈利分成模式。“当时我向公司借了一千万给员工发奖金。”郭小军表示,董事长兰荣对他很有信心,表示你敢借我就敢给,显示了公司对人才战略的高度重视,也因此留住了兴证资管的核心人才,让这个团队在业内保持了较高的稳定度,并且不断创出佳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