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远有坚持和底线

 “我经常思考,在一个健康的财富管理市场上,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资产管理机构需要做什么?”郭小军带领兴证资管从资管的本源出发,提出“专业的善良”,并在兴证内部逐步达成共识,成为兴证资管发展之“道”。

 大资管时代的到来,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等各类机构,依托各自的基因与禀赋同台竞争,形成了缤纷多彩的业务模式和发展形态,也越来越多地寻求互相之间的业务融合与共赢。但在这场资管盛宴的背后,有民间“伪理财”机构跑路这样的风险事件,也有一些正规资管机构的跌宕浮沉。

 “兴证资管的业务开展和投资逻辑,始终从投资人的真实诉求出发,我们只做我们能力圈里可为的事情,并始终如一地把它做好。”郭小军表示,兴证资管的发展不盲目追求各种规模的数字,所以对一些“虚胖”的业务不会急功近利。“我们要赚的钱,是源于上市公司等投资标的真正价值提升带来的成长,而不是市场非理性吹起来的泡沫,我们不能将持有人被动地置于风口浪尖之上。”

 在他看来,这就是“专业的善良”,知其雄而守其雌,知其黑而守其白,《老子》的智慧也可谓兴证资管经营发展之“道”。

 一直以来,通道业务只是兴证资管公司的一个平台,牌照通道类业务并没有着力发展,监管套利的事也不做,结构化产品只做定增和量化……兴证始终有自己的坚守和底线。虽然有不少公司论证后放弃了的项目会被别的机构拿去做,但兴证并不因此而降低标准。

 “大道至简·知行合一”是兴证资管的企业文化。郭小军认为企业的发展需要精益求精,需要稳健,更需要专业。其一,精益求精。再优秀的投资人也不可能100%判断对市场,“但我们可以通过对市场和投资标的精细的研究与跟踪,加上反复改进策略,尽可能地提高准确率。”

 其二,稳健发展。永远保持一份对市场的敬畏,永远把风险控制摆在前面,敢于在市场疯狂之际急流勇退。盲目追随市场、抛弃基本面价值的随波逐流,最终的结果就是在大浪淘沙中被淘汰。

 其三,专业敬业。郭小军强调,投资最终还是要回到对“内功”的修行上来,要求不断提升自主投资研究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