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山投资曲线借壳又低价接盘
瓷爵士“贱卖”P2P平台玄机重重

 新三板公司瓷爵士日前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将旗下P2P平台温商贷100%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李山投资。此预案甫一出台便引发资本市场一片愕然。

 一方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5月27日发布《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包括P2P在内的类金融企业被挡在了新三板大门外,之前极少数捷足先登的P2P平台等于拿到了在新三板市场的宝贵“牌照”,瓷爵士为何却不珍惜?另一方面,温商贷100%股权标价仅为1.1亿-1.6亿元,大股东李山投资等于“白捡”,与市场上互联网金融企业屡屡卖出天价相比,瓷爵士“贱卖”温商贷让人直呼看不懂。

 瓷爵士、温商贷、李山投资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和渊源,才导致温商贷被卖出“白菜价”?对于温商贷而言,离开瓷爵士、失去新三板的融资平台后又将走向何方?至于瓷爵士,卖掉温商贷这只会下蛋的“金鸡”,公司未来又靠什么来赚取利润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