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国金证券:人民币币值稳定可持续

 4月份美日欧三大央行均已经做出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定,美联储偏鸽派的表态和日本央行宽松不及市场预期,造成了美元的弱势格局。目前美元兑日元和欧元的贬值都为人民币币值稳定和国内经济缓慢复苏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预计这一状况将会持续。

 华泰证券:短期人民币将保持稳定

 随着美联储一再放缓加息步伐,日本央行此番按兵不动坐视日元大幅升值,无形间也使得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加。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意味着短期内人民币将继续保持稳定。长期看,人民币汇率取决于能否成功改善中国经济前景。

 国泰君安:人民币“蜜月期”望延续

 “纠结”之后,美元似乎选择了“一路向南”。4月美元指数整体上呈盘整格局。最后一周,在政策面(主要央行议息会议)和基本面(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因素的驱动下,美元似乎选择了“向下突破”,短期看,不排除下探至90的可能性。既然美元的弱势仍在继续甚至被强化,大宗商品的反弹短期也无法证伪,人民币当前的“稳态”在5月或许可以延续。

 申万宏源:人民币双向波动将持续

 因4月美、日央行先后声明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元走软,日元大涨及欧元升值,对人民币汇率造成较大的升值压力。近期外汇占款降幅收窄,美元也较为疲软,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央行仍有维稳需求,我们认为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维持稳定,不会出现汇率风险。此外,因市场供求引起的人民币双向波动也将持续。

 兴业证券:美国6月加息概率下降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下降,12月加息概率较大。一方面,去年首次加息前,美联储连续提及“预期经济风险接近平衡”,加息当月为“风险平衡”,这或是加息的一个前瞻指标。然而4月会议并未提及,一定程度上指向6月加息概率相对较小。另一方面,历史经验看,9月大选季期间,美联储政策大幅变化概率较小。因此,美联储12月进行加息的概率则相对更大。(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