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姜亮、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临川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雪楠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生产销售情况如下:

 2016年第一季度原油价格相对于2015年底开始企稳回升,但世界经济仍复苏疲软,全球石油供需总体宽松。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积极关注国内油气改革动向。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进开源节流,采用精细化管理和实施低成本战略,优化开采方式,提高作业效率等方式有效控制油田各项成本开支,实现降本增效。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495,818.73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03,222.7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 %,报告期末实现经营性现金流 59,760,789.77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52.44 %。

 2016年第一季度,马腾公司和克山公司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年初公司制定的运行目标。报告期内马亭、东科和卡拉三个成熟油田生产情况良好,通过补孔、堵水、换层、调参等一系列措施使得产量保持稳定,并积极在马亭南扩区(已完成三维地震勘探)和东科卡拉深层进行新目标层系的扩边挖潜工作。另外,马腾油田还进行了双泵分采、化学堵水等一系列新技术的试验,有望为后续增产做好技术储备。处于快速上产阶段的克山油田按计划完成了新井钻探、老井复产等工作。随着下一季度新井的投产,有望超额完成产量指标。归属于克山公司的道勒塔利区块的勘探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为了配合产量的快速增长,项目公司还完成了燃气发电、集油管道、燃气管道、联合站扩建、储罐扩建、道路维修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招标,部分已进入实际施工建设阶段。

 总体来说,马腾和克山公司一季度管理和生产均处于较高水平,随着油价的逐步回暖,公司也将进一步优化在产油田的资金投入和工作安排。2016年第一季度产销量主要情况见下表:

 ■

 二、其他重大事项

 (一)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展

 公司因筹划收购能源类公司事项于2015年9月21日开市起停牌。2016年3月18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6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金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泷洲鑫科99.99%股权。上海泷洲鑫科拟拥有的标的油气资产预估值分别为:班克斯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9.8亿元、基傲投资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48亿元、雅吉欧公司51%股权的预估值区间为42.2亿元至45.5亿元,标的油气资产合计预估值区间为75.48亿元至78.78亿元。双方初步商定的交易金额为820,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前,上市公司持有上海泷洲鑫科0.0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上海泷洲鑫科100%股权。为提高本次重组绩效,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700,000万元,不超过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总额价格100%,募集配套资金用于重组标的公司的项目建设、提供给雅吉欧公司用于偿还股东借款、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支付中介机构费用。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6年3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2016年3月2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28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2016年4月1日,公司针对上述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并对预案进行了修订。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5年4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二)公司与苏克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及相关进展情况

 Sozak Oil &Gas LLP(以下简称“苏克公司”)依据其与哈萨克斯坦油气部签署的2433号勘探开发合同及其补充协议拥有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南哈萨克斯坦和克孜勒奥尔达地区的特定区域(以下简称 “合同区”)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的权利。2015年12月18日,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苏克公司及其控股股东 Sino-Science Netherlands Petroleum B.V.签署《合作开发协议》,由公司或公司指定的子公司投入技术、人员和勘探、开发资金等,由苏克公司及公司共同派驻代表组成联合管委会(以下简称“联管会”)对合同区气田的勘探、开发及生产进行经营管理,并在合同区气田进入商业化生产阶段后,双方进行天然气产量分成。2016年1月8日双方在北京正式成立联管会。

 2016 年3月11日,苏克公司与 Schlumberger Logelo, Inc.(以下简称“斯伦贝谢”)签署《苏克气田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约定斯伦贝谢通过以下方式开发苏克气田的油气资源:1、提供苏克气田的开发投资,目标是优化苏克气田的开发方案及生产运行管理工作,获取因此带来的价值。2、利用来自全球领先的油气田开发工艺技术和工程方法开发苏克气田,为经双方同意的开发作业提供投资。3、向苏克公司气田提供油气田服务、产品以及资产管理服务。斯伦贝谢在苏克气田中不持有或占有任何股权。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重大合同进展的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姜亮

 日期 2016-04-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