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股市近期维持窄幅波动,前期表现强势的品种震荡回落,其中申万钢铁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跌幅一度收窄,不过尾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指数再度下探,尾盘收报于2368.17点,下跌1.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跌幅位居第二位,仅次于采掘板块。

 昨日正常交易的30只成分股中,仅有大冶特钢、鲁银投资、金州管道和杭钢股份4只股票上涨,且涨幅有限,不足2%。在下跌的24只股票中,方大特钢和柳钢股份跌幅居前,超过3%,分别为3.86%和3.42%。其余个股调整幅度亦有限。

 业内人士指出,螺纹钢期货大涨是钢铁股前期表现活跃的重要基础,不过螺纹钢期货在短线冲高后,连续大幅回落,这也使得钢铁股受到拖累。而从基本面来看,钢铁行业处在去产能阶段,基本面的改善很难超预期,而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一季度钢铁行业公司继续亏损,这也使得钢铁股的反弹缺乏后劲,短线仍处于资金博弈阶段。(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