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国金证券:信用债面临“三座大山”

 信用债目前风险大于利率债,主要有三大风险,其一是利率风险,其二是流动性风险,其三是信用风险,但其中最大的还是流动性风险。我们认为,信用风险的“点状式”爆发不会压垮债市,虽然2016年评级下调达到历史同期之最,但是这还不是信用债的致命伤。信用债流动性风险一旦爆发势必构成毁灭性打击。

 中投证券:警惕流动性风险暴露

 中铁物资暂停相关债券交易是企业债务短期化、流动性风险暴露的又一鲜活案例,短融、超短融违约风险仍将暴露,警惕由此带来的收益率波动风险。2015年以来,通过短融、超短融管理自身流动性的发行人持续增多,我们预计仍将有行业情况不佳导致银行抽贷、现金流管理能力较弱、经营及财务杠杆较高的企业出现短期流动性危机。我们重申关注企业债务短期化、再融资压力提升而引发的流动性风险。

 招商证券:坚持短久期、中高等级

 面对愈来愈频繁的违约事件,一、二级市场的利差和估值也在分化和调整中,体现了市场情绪越来越趋于谨慎。虽然绝对收益并不理想,但是在谨慎逻辑下,信用策略仍然建议短久期、中高等级。习惯了信用加杠杆之后,对于充满挑战的2016年切不可心存侥幸。

 国泰君安:信用债存短期调整压力

 短期来看,利率债有所调整,信用利差也将面临滞后调整的风险。但从总体上来看,未来理财为代表的债券投资机构资产配置压力仍然很大,同时这些机构的负债成本下降仍然缓慢,未来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对信用债仍然有坚强的需求支撑,“缺资产”格局仍然主导长期信用利差维持低位,而信用风险将主导市场阶段性的波动和分化,无需过度担忧。(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