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交投孙公司现债务违约
王姣

 刚兑信仰正进一步被打破。4月12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交投”)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下属公司发生到期未支付船舶融资租赁款的违约情况,总金额为3662万元。

 浙交投在公告中表示,近日收到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运集团”)报告,该公司下属浙江省海运集团温州海运有限公司(浙交投间接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简称“温州海运”)和浙江省海运集团台州海运有限公司(浙交投间接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简称“台州海运”)发生到期未支付船舶融资租赁款的违约情况,总金额为3662万元。

 据悉,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航运市场供求严重失衡,航运指数持续下滑,行业整体持续陷入低谷。温州海运和台州海运作为从事沿海干散货运输航运企业,近年来持续大幅亏损,现金流量入不敷出,融资能力基本丧失。根据温州海运和台州海运统计,2016年4月底前预计还将有441万元人民币应付融资租赁款、1600万元银行借款到期无法清偿。

 浙交投称,若温州海运、台州海运无法与相关债权人达成一致或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则后续两家公司存在重整、清算并解散等无法持续经营的风险。若两家公司经营情况持续恶化,后续可能给浙交投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此,海运集团已在2015年财务报表中计提相应损失准备金97638万元。(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