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03 证券简称:恒逸石化 公告编号:2016-037
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投资设立大数据子公司及有限合伙企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恒逸石化或公司 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华鼎股份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三联虹普 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金电联行 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交易概述

 为促进大数据与化纤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企业自身在石化化纤产业的服务能力,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设立宁波金侯民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和宁波金侯联盟民生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用于化纤产业大数据建设。

 公司拟出资2,500万元联合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宁波金侯民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拟出资5,950万元并作为有限合伙人(LP)投资设立宁波金侯联盟民生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根据《公司章程》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不属于关联交易,亦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交易方基本情况

 1、恒逸石化

 公司名称: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03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资本:1,306,132,696元

 注册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海大道西16号海富大厦第七层G号

 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260号恒逸·南岸明珠3栋24层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生产和销售化学纤维、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销售煤炭、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和机电产品及配件;仓储运输、货运代理;经营本企业及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和生产、科研所需的原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 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房地产投资。

 公司简介: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精对苯二甲酸(PTA)和聚酯纤维制造商。公司依托长三角地区发达的产业集群效应,率先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精对苯二甲酸和聚酯纤维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和产能规模化的产业格局,其产能规模、装备技术、成本控制、品质管理和产品差异化等方面在同类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石化和化纤综合服务商。

 2、华鼎股份

 公司名称: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113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资本:8.33亿元

 注册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北苑街道雪峰西路751号

 主营业务:民用锦纶长丝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公司简介: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品质、差别化民用锦纶长丝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POY、HOY、FDY、DTY四大类民用锦纶长丝。公司拥有浙江省民用锦纶长丝行业唯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是我国锦纶6HOY长丝和有光异形锦纶6牵伸丝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企业,多项主导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其中4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3、三联虹普

 证券代码:300384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册资本:14,935.20万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清路68号院1号楼二层西侧01227-01302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广泽路2号院(西区)3号楼W-301、W-302、W-303

 经营范围:纺织化工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纺织化工工程设计、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销售开发后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电子元器件、机械电器设备、建筑材料、金属材料、通讯设备(除无线电发射设备)、化工设备;信息咨询(除中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简介:公司是国内首家锦纶聚合及纺丝整体工程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长期致力于提升国内锦纶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作为国内最大的锦纶工程技术服务公司,拥有一流的专业技术,客户基础稳定且持续扩大,自设立以来已为国内四十多家锦纶生产企业提供过工程技术服务,是国内锦纶工程技术创新的引领者。

 4、金电联行

 公司名称: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成立日期:2007 年06 月12 日

 注册资本:5,043.5 万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方家胡同19号202房间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设备、信息资讯(不含中介范服务);投资顾问等

 公司简介:金电联行是国内最优秀的产业大数据公司之一,金电联行的业务涵盖了企业大数据征信和信用评估、政府大数据社会管理两大功能。大数据征信端,金电联行通过对企业经营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实现企业客观信用评估及后续风险监管;社会管理端,金电联行协助政府建立辖区内的工商、行政、地理乃至气象等一系列大数据,建设和维护政府大数据库,帮助地方政府实现基于大数据的社会管理等职能。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宁波金侯民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宁波市北仑区梅山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出资方式:公司与华鼎股份、三联虹普和金电联行分别以货币出资2,500万元,出资比例各为25%;其中第一期各方以货币认缴出资1,500万元。

 人员安排:设执行董事一名,由恒逸石化委派;设财务负责人一名,由恒逸石化委派。

 (二)企业名称:宁波金侯联盟民生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住所:宁波市北仑区梅山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类 型:有限合伙企业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出资方式:三联虹普控股孙公司宁波三联金电民生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拟以货币认缴出资100万元,出资比例为1%。恒逸石化和华鼎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LP),其中恒逸石化以货币认缴出资5,950万元,出资比例为59.50%;华鼎股份以货币认缴出资3,950万元,出资比例为39.50%。

 人员安排:设执行事务合伙人一名,由三联虹普委派;设财务负责人一名,由三联虹普委派。

 上述信息均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和登记为准。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随着政府鼓励政策的不断出台,大数据正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各行各业的很多大企业都已经或正在建设大数据平台,以有效整合数据资源,支持企业的业务运作,并累积了很多可供其他企业效仿的大数据应用经典场景。

 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精对苯二甲酸(PTA)和聚酯纤维制造商,与纺织、化纤行业的核心企业长期保持密切合作,未来将持续致力于提升化纤行业及其上下游行业的竞争力。公司将利用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借助金电联行的大数据技术优势,联合行业内龙头企业三联虹普、华鼎股份共同抓住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好趋势,共同搭建大数据投资平台。

 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及有限合伙企业将有利于公司紧抓化纤产业大数据发展的政策机遇,一方面将沿着目前服务的化纤行业往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以拓展服务范围,另一方面将在传统技术服务手段上叠加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服务手段,以增强服务能力。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及有限合伙企业是从长远利益出发,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所做出的慎重决策,但设立子公司及有限合伙企业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