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兴预计
美日央行4月将按兵不动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法国兴业银行研究团队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和日本央行4月均可能按兵不动,目前来看应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二者可能有更加倾向于鸽派的措辞。预期会议结果将使美元对日元汇率继续保持现有的运行区间,但在会议期间,一些市场的波动也是不可避免的。

 报告指出,美联储接下来的两次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分别在4月27日及6月15日举行,距离3月的会议只有6周。由于今年至今的经济情况并不佳,因此美联储料减少两次加息,预计4月会议也不会加息。而6月会议则存在着不确定性,要视市场情况而定。能让美元兑日元出现动荡的行情预计要在6月开始。日央行在今年1月的时候将市场利率调至负区间,预计也不会在4月28号的会议上改变现行政策。

 对此,苏格兰皇家银行策略师则表示,日元的强势或将对日本企业的未来造成负面影响,而短观调查的结果也不尽如人意,因此该行预计日央行或将在接下来的4月采取新的措施,进一步释放流动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