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028 、200028 证券简称:国药一致、一致B 公告编号:2016-25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6年3月9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议案》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并于2016年3月10日披露了《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公告。2016年3月23日,公司发布了《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披露了某战略投资者正在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控股”)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之一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大药房”)的战略入股事宜进行接洽。

 一、国大药房战略入股事宜的最新进展情况

 目前该战略入股事宜尚处于探讨阶段,上述战略投资者入股国大药房拟采用现金增资的方式,入股完成后国药控股或公司仍将拥有国大药房的控股权。前述战略入股方案仅为探讨性方案,交易各方尚未进行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等程序,尚未就交易细节进行商业谈判,亦未履行相关各方的任何内部审议程序,也未签署任何交易文件,亦未获得任何监管机构的批准,因此上述战略入股谈判能否最终达成一致或达成一致后拟采用何种具体的交易方案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二、国大药房战略入股事宜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以及后续工作安排

 上述国大药房的战略入股事宜不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和实施产生实质影响。公司将仍按照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进行。如相关各方就上述国大药房的战略入股事宜达成一致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最终批准,则公司作为国大药房的股东将在本次资产出售及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与战略投资者签署正式协议并另行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涉及国大药房的战略入股事宜的相关议案,待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以及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完成上述战略入股事宜。

 后续公司会持续关注上述国大药房的战略入股事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相应的内部决策程序,及时进行相应的信息披露。

 三、风险提示

 本次重组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能否取得上述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上述国大药房的战略入股事宜尚处于探讨阶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亦可能出现双方谈判无法达成一致、未获得交易相关方有权机构审批通过、未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等情况导致国大药房战略入股事宜失败或取消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000028、200028 证券简称:国药一致、一致B 公告编号:2016-28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3月25日开市起复牌。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1日开市起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2015年10月21日,公司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号:2015-39)。2015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了《董事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号:2015-43),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10月28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2015年11月4日,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号:2015-44)申请继续停牌。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根据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已按照相关规定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2016年3月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关于<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议案》等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上述公告内容参见公司于2016年3月1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实施过渡期后的后续监管安排》的通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深证上【2016】231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查。

 2016年3月17日,公司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6】第22号)。公司已就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并修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相关文件,有关回复及相关文件的修订详见公司于2016年3月25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公告。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3月25日开市起复牌。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履行的内部决策和外部审批程序包括公司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第二次董事会会议批准、国务院国资委批准、股东大会会议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存在“重组无法获得批准的风险”等风险,具体请见《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重大风险提示”及“第十一节 本次交易的报批事项及风险提示”的相关内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