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宏源证券:经济底部脉冲 心平气和选成长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2016年3月22日,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在海口举行2016年春季策略、金融工程、私募50论坛。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宏观经济底部脉冲,中国消费和中国智造将逐渐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动力。A股市场离长周期底部尚有距离。建议投资者气定神闲地选择成长股投资。

 经济继续筑底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中国经济继续筑底,直到世界经济显著复苏、改革红利落地。估计可能要到2018年。在这一过程中,新经济将逐渐替代旧经济,中国消费和中国智造将逐渐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动力。

 但经济底部并不意味没有波动,李慧勇提醒投资者关注脉冲,向上力量和向下力量的交织使得经济和金融的震荡反复成为常态。伴随着美联储转向鸽派,美元阶段性走弱,新兴市场货币企稳,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以及中国信贷数据和投资数据超出预期,新兴市场正在迎来喘息之机。尽管不确定性仍很大,但三个方面的变化使得情况似乎比去年底预期的乐观。一是美国更加看重全球经济和金融的脆弱性对其经济的影响,货币政策更鸽派。二是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开始回升。三是供给侧改革以及减税。2月份CPI涨幅超预期,很多人担心物价回升使得中国陷入滞胀,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量的剩余产能的存在使得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可能不大,目前的物价上涨更多是物价的正常化,总体上对中国经济有利。

 耐心挑选成长股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当前A股市场离长周期底部尚有距离,最需要的是“心平气和”。由于非市场力量的存在,当前市场格局与2002年有几分神似,寻底时间将可能被明显拉长。

 他表示,未来1-2个月时间,股市和地产的性价比将发生微妙的变化,沪深股市可能在震荡反复中上试区间的上限。建议投资者气定神闲地选择成长股投资。比之牛市中生怕踏空的心态,目前市场状态更适合投资者气定神闲地选股。密切关注估值合理的价值型成长、地产产业链后端和新基建。2012年崛起的一批“中盘蓝筹”是典型的价值型成长标的。其中受益于地产销售确定性走强的地产后端市场以及为转型发展方向服务的新基建值得投资者关注。

 申万宏源提出“新基建”的概念,有别于传统的“铁公基”,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是重中之重,调结构为新基建指引方向,PPP为新基建保驾护航,“一带一路”为新基建扩土开疆,新基建或成为转型中的中国经济最坚实的臂膀。

 同时,新服务成为大势所趋,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加速了服务业的蓬勃发展,进而创造出多种多样的商业模式和商业生态,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化的服务产品,给企业生产流通环节提供了更高附加值、高层次的生产型服务。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结构的巨变,新兴的服务业成为新的增长点和利润来源,催生了信息、文化、旅游、娱乐、体育、养老、健康服务、教育等新产业。一些大型传统制造企业向服务业渗透和转型,通过互联网化、金融化、综合服务一体化、数据化等战略导向为这些传统制造企业赢得了持续的竞争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