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研发无电池电动车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与大成建设公司日前联合宣布,已研发出全球首辆无需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并向媒体公开了行驶实验。在本月3日的首次行驶实验中该电动汽车就取得了成功。

 据介绍,其原理是埋入轮胎的网状钢线通过被称为“电气化公路”的专用车道获得电力,从而驱动发动机。

 在行驶实验中,参与研发的丰桥技术科学大学波动工学教授大平孝乘坐这辆小型单人电动汽车,以大约10公里的时速平稳行驶。大平表示,车辆加速十分平稳,感觉较为舒适。

 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介绍称,行驶实验中使用的电气化车道为一条长约30米的柏油路,地下约10厘米处配合车身宽度埋入两条宽约40厘米的通电铁板。

 业内人士表示,搭载电池的普通电动汽车因蓄电量小,不适合长距离行驶。本次开发的电动汽车虽需在专用的电气化公路上行驶,但大平表示,只要高速公路实现电气化,电动汽车就能够长距离行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