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拉吉称
货币政策不足以提振欧经济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媒体20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前表示,对于欧洲各国而言,仅凭货币政策本身已经不足以重启经济复苏进程,政府方面需要做好本职工作以推动结构性改革。

 德拉吉表示,即使在过去的几年里,货币政策已经明显成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唯一推动力,但也不足以解决一些基本的结构性问题。欧元区需要结构性的改革,除了出于提高需求水平、扩大公共投资以及降低税收等目的外,更重要的是,各界应对共同货币联盟的未来有着更为清晰化的认知。他表示,对于货币政策而言,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欧元区的利率都将维持在低位,甚至比现在还要低。而且维持低利率的时间甚至远远超过资产购买计划结束的日期。

 德拉吉稍早前曾在与欧洲各国领导人的通气会上谈及欧元区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正在面临的风险。他强调,虽然势头比较缓慢,但欧元区经济已处于复苏状态。各方面都出现改善的迹象,包括就业市场和信贷市场。然而经济下行的风险依然存在,而且早在去年12月的时候,其中一些风险已经开始加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