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铸管香港与中建置地签订合作意向备忘录的进展公告

 股票简称:新兴铸管 股票代码:000778 公告编号:2016-23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铸管香港与中建置地签订合作意向备忘录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补充备忘录签署情况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之全资子公司新兴铸管(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铸管香港”)于2015年12月与H股上市公司中建置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置地”)签署了《合作意向备忘录》。相关情况请见公司于2015年12月22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铸管香港与中建置地签订合作意向备忘录的公告》。双方自签署备忘录后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于近日签署了《合作意向备忘录的补充备忘录》。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二、合作方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中建置地集团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61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百慕大

 办公地址:香港告士打道77-79号富通大厦31楼

 主席:麦绍棠

 注册资本:12亿港元

 主营业务:制造及销售电讯产品,电子及儿童产品业务,物业发展。

 与本公司关系: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国有法人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合作意向备忘录的补充备忘录主要内容

 1、双方同意将原备忘录第4条中订立正式股份认购协议的限期延期3个月,即双方应尽最大努力在2016年6月20日或之前(或双方书面同意的较后日期)订立正式股份认购协议。

 2、除此以外,原备忘录的其他条款和条件保持不变并继续有效及对双方均具有约束力。

 四、对公司的影响

 若本次合作能够达成,本公司可以控股一个香港上市公司,可充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优势,以发展金融服务业务,为公司打造海外投融资平台,通过股权进行环保、水务、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的投资,与公司发展战略形成高度契合,以支持公司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五、风险提示

 以上签署的《合作意向备忘录》和《合作意向备忘录的补充备忘录》仅作为协议双方根据合作意向,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框架性约定,该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需另行签订相关正式合同。本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根据双方后续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新兴铸管(香港)有限公司与中建置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盖章的《合作意向备忘录》和《合作意向备忘录的补充备忘录》。

 特此公告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9日

 股票简称:新兴铸管 股票代码:000778 公告编号:2016-24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

 全资子公司广东新兴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为了更好地建设阳春30万吨球墨铸铁管项目,为其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保证项目按时投产,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现金增资的方式将全资子公司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简称“广东新兴”)的注册资本由0.5亿元增加至2亿元。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住所:阳春市春城街道南新大道113号

 4、法定代表人:李晓东

 5、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781325204861P

 7、成立日期:2015年3月9日

 8、经营范围:生产:离心球墨铸铁管、管件、铸件、钢铁压延产品、生铁;销售:钢材、钢铁压延产品及生铁、铸管、管件和铸件产品及其生产过程的副产品及辅助材料;货物进出口;石灰石、建筑装饰用石的开采、生产、加工及销售;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原材料(铁矿石、铁精粉、烧结矿、球团矿、焦炭、焦粉、焦粒、石灰石、白灰)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与本公司关系: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10、主要财务数据:广东新兴目前尚在建设之中,还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本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增资能够更好地建设阳春30万吨球墨铸铁管项目,为其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保证项目按时投产。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填补华南区域铸管生产空白,构建产能与市场配置优化的战略布局,巩固和提高公司铸管产品的规模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备查文件目录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