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0070 股票简称:浙江富润 编号:临2016—022号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说明公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现对公司拟于2016年3月19日披露的《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1号)再作补充公告如下:

 一、2014 年 1~12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536.74 亿米,2015 年 1~9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 384.1亿米,其中浙江是全国印染产能的集中地,印染产能占全国印染产能的 60%以上,而浙江的印染企业主要集中在绍兴、萧山。印染企业地域虽然集中,但企业比较分散,绍\萧地区目前依然有300 多家印染企业。公司子公司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染公司”)作为中国印染行业10强,具有年产8000万米高档面料的印染加工能力,但占 2014 年全国印染产能不足 0.2%。

 二、公司持有印染公司的股权比例为46%,即使行业整治对印染公司的营业收入、利润水平将产生一定影响,但对公司的整体业绩不大可能构成重大影响。

 三、印染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虽然行业整治对规模企业来说有一定的优势,但不可预测的经济形势、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也是客观存在的风险。而且由于 G20 峰会于 2016 年 9 月份在杭州召开,政府针对生产制造、车辆流动、环境保护等提出严格要求,或将对印染公司的正常生产产生影响。

 四、公司目前暂无通过收购兼并扩大印染产能的计划。

 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9日

 股票代码:600070 股票简称:浙江富润 编号:临2016—021号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6年3月18日《证券时报》报道:74家绍兴印染企业停产整顿,浙江富润受益明显。订单量预计增长了2至3成;染费方面,订单量的增加提升了公司议价能力,自今年3月1日以来,染费已经提价5%-20%。

 ●上述媒体报道内容基本属实。

 一、媒体报道简述

 (一)2016年3月18日《证券时报》在第A004版刊发专题报道“直击绍兴印染业大整治”,其中涉及公司的内容如下:

 地处绍兴的浙江富润(600070),是我国印染行业10强企业,拥有年产8000万米高档面料的印染加工能力。绍兴市正在制定“印染产业地方标准”,浙江富润是10家参与单位之一,且是参与制定过程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74家绍兴印染企业停产整顿,浙江富润受益明显。董秘卢伯军对记者称,公司已经满负荷开工,但依旧有新客户源源不断地上门寻求加工,订单量预计增长了2至3成;染费方面,订单量的增加提升了公司议价能力,自今年3月1日以来,染费已经提价5%-20%。

 绍兴染企大面积关停整顿已一月有余。随着事件的发酵,订单转移愈发显现。“3月16日的上海国际面料春夏展会,富润印染展台的人气指数前所未有,展会当天就有很多新客户下单,而且此次订单以面料加工类居多,这种面料加工的利润,比来料加工要高。” 卢伯军如是称。

 (二)经公司董事会核实,上述报道内容基本属实。

 二、针对媒体报道的说明

 (一)今年以来,绍兴地区启动对印染产业的重点整顿。1月27日,绍兴柯桥区委区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开展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对印染产业整治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加快推动印染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跃升;2016年2月1日,绍兴市出台《加快印染产业提升促进生态环境优化工作方案》;2月7日,柯桥区首批64家印染企业被实施停产整治。春节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有10家印染企业关停整治。其余130多家印染企业属于整改升级类型,今年5月1日未通过验收的同样关停整顿。业内预期,随着G20峰会的临近,浙江省内印染企业停产整顿数量将明显增加。大量中小印染企业的停产,导致市场需求关系发生变化,订单向行业龙头企业集中。

 (二)公司在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业务概要”中披露:印染是公司所处绍兴地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当地印染总产能约占全国的1/3。为进一步推动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绍兴市日前发布《加快印染产业提升促进生态环境优化工作方案》,计划通过两年时间,优化印染产业提升发展的标准、政策和技术路线,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多种手段,促进印染产业实现质的跃升,将印染打造成“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现代产业集群。纺织印染的经营模式主要为来样加工、来料加工和客户委托设计加工以及部分面料经销。目前子公司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已形成年产8000万米高档面料的印染加工能力。

 在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3月15日上网的2015年度股东大会资料)中披露:分析印染行业发展趋势,一是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环保重压下,印染行业大规模整治已拉开帷幕。日前绍兴市发布《加快印染产业提升促进生态环境优化工作方案》,重点提出要加紧制定出台印染行业地方标准、鼓励优势印染企业进行兼并重组形成极大印染巨头,加强对印染企业的审批和监测力度等。通过整治,印染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分析公司可能面临的机遇:1、规模做大的机遇。供给侧改革,优势企业有望获得更大的主动权;2、业务增长的机遇。通过行业整治,优势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三)公司子公司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目前具有年产8000万米高档面料的印染加工能力,该公司的关键设备均从国外进口,是中国印染行业10强,为工信部印染行业第一批准入企业,入围首批国家节水标杆企业,被工信部确认为清洁生产示范企业。2015年,印染公司的生产量为7602万米,比2014年增长25.18%,产能利用率为95%;印染加工的营业收入为3.17亿元,其中来料加工占营业收入的87%,营业成本为2.56亿元,毛利率为19.19%,比2014年增加6.11个百分点,主要系通过节能减耗、优化工艺降低了生产成本。

 2016年开年以来,印染公司满负荷生产,产能利用率达100%。根据业务部门统计,来料加工的单子较2015年同期增长20%左右。由于业务的增加,可选择高附加值产品的空间增大,议价能力相应提升。从2016年3月1日起,绍兴地区印染企业已普遍上调染费5-20%,印染公司也随行就市进作了调价。尽管染料价格也在上涨,但其占成本的比例在10%左右,影响较小。

 综上,印染行业整治预计对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将产生一定影响,但因公司仅持有印染公司46%的股权,上述影响导致公司2016年度经营指标发生重大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四)公司目前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未来一定时期将形成“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的业务格局。由于印染产业扩大产能受到政府排污指标的控制,在目前厂区新增产能不太现实,但未来,公司不排除抓住“鼓励优势印染企业进行兼并重组形成极大印染巨头”的政策机遇,通过收购兼并扩大印染产能。

 (五)郑重提醒: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