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对一例异常交易开出罚单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交所消息,在一线监控中,上交所发现投资者黄某某近半年来多次出现异常交易行为。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近日决定对该投资者名下的所有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三个月的纪律处分。

 2015年9月以来,黄某某在交易“中国建筑”、“梅雁吉祥”、“际华集团”、“中国重工”、“中毅达”等股票的过程中,通过涨停板价格虚假申报、大额申报、连续申报、日内高买低卖反向交易等手法,拉抬或打压股价,影响市场交易秩序。例如2016年2月4日,黄某某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低价大额申报、连续申报卖出175万股某股票,卖出成交量占同时段该股总成交量的44.34%,导致股价下跌5.24%,构成打压股价的异常交易行为。

 针对上述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根据相关规定,立即对其采取了出具书面警示函、责令提交合规交易承诺书和暂停账户当日交易等多项监管措施。但黄某某仍不改正,继续从事异常交易行为,情节严重。鉴于此,上交所决定对黄某某名下的所有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三个月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相关情况将报告中国证监会。

 上交所提醒广大投资者,在参与证券市场交易的过程中,不应损害其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的交易秩序,更不应滥用交易权利非法牟利。同时,上交所将保持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力度,对屡教不改者从严从重处理,坚决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