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改革先锋白金:
双动力夯实底部
常仙鹤

 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剧,市场高波动性特点凸显。对此,广发改革先锋基金经理白金称,“今年A股投资回归选股模式,核心是通过选股赚取阿尔法收益。”他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市场的负面因素正逐步消解,随着正面因素的累积,未来一个季度市场有望在曲折中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白金认为,长期而言A股市场的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三个部分,即企业盈利增长、央行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博弈。其中企业盈利水平和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共同决定了市场的估值中枢水平。从当前这两项指标来看,未来指数的下探空间有限。

 他以创业板为例,2012年底指数处在最低点时约为600点,市场普遍认为当时处于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对比当下的创业板指数,一是从盈利能力看,自2012年至2015年,创业板净利润增速每年约25%左右;第二无风险资产估值提升将近50%,从这个角度来讲,对创业板不用盲目悲观。

 截至2月29日,创业板公司2015年业绩快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全年创业板平均业绩增长24%,盈利增速处于较高水平。行业的内生增长确定,同时考虑到2015年上市公司并购收益会在今年逐步体现,创业板盈利增速或将继续保持积极健康的水平。与此同时,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2015年以来多次双降,存款准备金率从20%降到17%,存款基准利率则从3%降到1.5%,货币政策由稳健转向宽松。

 在未来投资标的选择上,白金表示,今年的投资核心将会回归到精选个股,尤其是具备业绩高增长实力的个股。在基金配置上,他表示将会着重于组合结构的调整,行业配置会相对分散,一方面,结合行业精选个股;另一方面在个股挑选上会参考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这一指标将市盈率和公司业绩成长性对比起来考虑,更能合理判断股票价值,重点关注PEG>1的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