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89 证券简称:口子窖 公告编号:2016-004
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或“口子窖”)于2015年8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经理层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5 年 8月 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为 2015-012)。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与徽商银行淮北濉溪支行签订了相关协议,并办理完成相关手续。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

 说明:公司与徽商银行淮北濉溪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标的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会同证券部的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6)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7)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的理财期间 内,公司将与徽商银行淮北濉溪支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证券事务部负责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 本要求的短期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会 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发展,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 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 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投资理财产品的总金额

 截至公告日,公司总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9,800万元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徽商银行智慧理财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徽商银行智慧理财产品说明书》、《徽商银行智慧理财-风险揭示书》、《徽商银行智慧理财-客户权益须知》

 特此公告。

 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 3月 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