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28 股票简称:合兴包装 公告编号:2016-024号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与“国际纸业”
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合兴包装”)于2016年2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2016年2月16日,公司公告了该并购基金完成注册登记手续,企业名称为厦门架桥合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架桥合兴”或“并购基金”)(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16-013、2016-014、2016-015)。现将并购基金对外投资情况公告如下:

 一、并购基金对外投资交易情况概述

 2016年3月14日,厦门架桥合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国际纸业(亚洲)有限公司、国际纸业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国际纸业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国际纸业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英特奈国际纸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对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收购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 Paper)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瓦楞包装箱业务,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625,000,000元,同时并购基金承诺由相关投资标的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协议约定时间内偿还所欠国际纸业的贷款约3亿元人民币。

 国际纸业是一家全球造纸和包装行业的全球跨国公司,其业务营运遍及北美、拉丁美洲、欧洲包括俄罗斯,亚洲和北非。国际纸业成立于1898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纸业和森林制品公司,也是全美仅有的四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上市公司以及全球500强企业之一。本次公司参与的并购基金为收购国际纸业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瓦楞包装箱业务。主营业务为纸包装制品生产、销售,主营产品为瓦楞纸板、瓦楞纸箱、纸托盘、缓冲制品、展示架等。

 本次交易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并购基金的基本情况

 1、基金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厦门架桥合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住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象屿路97号厦门国际航运中心D栋8层03单元A之七

 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架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02月05日

 合伙期限:自2016年02月05日至2019年02月04日

 2、基金规模:产业基金的总规模为人民币6.8亿元,后续出资根据项目投资进度分次出资。

 3、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4、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5、基金的期限:基金的初始投资退出封闭期预计为3年,自全部出资到账之日起算。经普通合伙人自行决定,基金的投资退出封闭期可延长1年。之后基金期限经合伙人会议同意可继续延长。

 三、并购基金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通过与交易对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并购基金本次拟收购交易对方拥有的投资标的的全部股权,投资标的具体如下:

 (一)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国际纸业投资亚洲有限公司

 注册号码:199404518R

 注册办事处:1 Robinson Road, #17-00 AIA Tower, Singapore 048542

 公司设立时间和地点: 1994年06月28日

 公司股东:国际纸业(亚洲)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中国拥有14家生产基地。

 2、公司名称: 国际纸业包装马来西亚(吉隆坡)私人有限公司

 注册号码: 85254-V

 注册办事处:Lot 6.05, Level 6, KPMG Tower, 8 First Avenue,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公司设立时间和地点:1982年05月26日, 马来西亚

 股东:国际纸业包装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

 3、公司名称: 国际纸业包装马来西亚(柔佛)私人有限公司

 注册号码: 132979-P

 注册办事处:Lot 6.05, Level 6, KPMG Tower, 8 First Avenue,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公司设立时间和地点:1985年01月08日, 马来西亚

 股东: 国际纸业包装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

 4、公司名称: 国际纸业包装(泰国)有限公司

 注册号码: 0105543010906

 注册办事处:189 Moo 3 Banrai-Nongkanam Road T.Banbeung A.Banbeung Chonburi 20170

 公司设立时间和地点:2000年01月31日, 泰国

 股东:国际纸业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国际纸业(亚洲)有限公司、国际纸业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

 5、公司名称: 国际纸业包装印尼巴淡岛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号码: C-1483 HT.01.04.TH2004

 注册办事处:Jl. Hang Ketsuri No. 01 Lot B 039 – 040 Taiwan International Park Kel. Kabil, Kec. Nongsa, Batam

 公司设立时间和地点: 1993年09月22日, 印尼

 股东:国际纸业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国际纸业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

 (二)投资标的经营情况

 投资标的拥有18家瓦楞纸箱生产基地,分别位于上海、天津、沈阳、大连、保定、呼和浩特、苏州、南京、武汉、成都、广州、泰国、马来西亚及印尼等地,能够提供包装设计、研发、生产和供应链管理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向中国以及东南亚其他市场的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瓦楞产品和整体包装服务。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厦门架桥合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国际纸业(亚洲)有限公司、国际纸业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国际纸业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国际纸业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英特奈国际纸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二)股权购买价格:合计为人民币625,000,000 元,最终购买价格将根据交割日实际净资产价值进行调整。

 (三) 协议签订当日支付股权转让价5%,股权交割日支付股权购买价的85%,剩余款项在交割后6个月内支付。

 五、此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国外包装行业发展历史表明,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兼并收购,实现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是优势包装企业成长的必然路径。公司通过参与并购基金收购国际纸业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瓦楞包装箱业务,有利于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国际纸业拥有众多国际性的优质客户资源、国际化的技术团队,在研发技术等方面将为公司起到很好的协同作用,为公司将来快速做大做强、打造包装全产业链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风险提示

 此次交易还需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最终完成,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该事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六年三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