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尾盘跳水逆市下跌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银行板块尾盘大幅跳水,成为唯一一个下跌的品种。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银行指数下跌0.49%,其余行业指数均上涨逾1%。成分股中,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和南京银行收红,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跌幅居前,超过1%。

 从政策预期、行业估值、业绩表现来看,银行板块仍属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昨日银行股逆市回落主要源于中小创全面开花背景下的跷跷板效应,特别是上周银行股两度护盘加剧了补跌效应。另外,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重启强化了市场对银行不良率持续上升的预期,令银行股短期承压,但中长期风险预期改善,反而对估值形成利好。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当前,银行板块最大的短期噪音(2月信贷数据)已经释放,最大的中长期纠结(国家队持股)打消,大金融监管、混业经营、投贷联动等催化剂尚未落地,对手盘基本没有,板块估值只有0.9倍PB,因此果断买入是风险收益比最佳的选择。平安证券表示,市场无需对信贷和社融的回落过分解读,一方面大规模的货币投放本就不符合目前的经济环境和央行的政策表态,另一方面,年初两月的合并数据显示年初信贷投放量级已明显超过往年同期,货币政策仍显宽松。银行板块3月能够取得相对收益,3月进入业绩分红披露期,银行股息率较实际利率的相对收益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