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播资本市场正能量 主流财经媒体签署宣言书

 当前,国内外经济局势日趋复杂,资本市场瞬息万变,信息传播鱼龙混杂。资本市场是个利益场,更是个信息场。市场的信息与市场利益联系密切。准确及时传播财经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是资本市场之福,更是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之福。

 为了共同维护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改善资本市场舆论环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要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做理性的投资人”3·15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之际,作为财经媒体人,我们庄重承诺:

 做好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看门人”——以真实性为报道的生命,以客观性为报道的准绳。既准确报道个别事实,又从宏观上把握和反映事件或事物的全貌。在传播、转载财经新闻时明辨是非。对未经证实、要素不清的“博眼球”信息,未经核实不予转载。对于已被证实虚假的财经新闻及时勘误澄清。

 做好资本市场激浊扬清的“监督者”——以监督揭露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现象为己任。直面资本市场丑恶现象,激浊扬清、针砭时弊。在发表批评性报道时,更要做到事实准确、分析客观。

 做好维护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助推器”——以助力资本市场更好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为要务。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推动中国A股市场进入运行更高效、交易更公平、更具全球竞争力的良性发展轨道。

 “文者,贯道之器也。”我们承诺,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主动适应舆论生态的深刻变化,唱响理性投资主旋律,传播资本市场正能量,推动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签署人(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证券报:周松林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李炯

 第一财经电视台:曾雅杰

 湖北卫视天生我财栏目:刘钰洁

 福建电视台西岸财经栏目:季曼璐

 新华社:桑彤

 路透社:林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吴善阳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俞承璋

 第一财经广播:谭帅

 广东电台财经广播:关珊

 上海证券报:赵一蕙

 证券时报:朱凯

 证券日报:谢诚

 解放日报:刘琨

 文汇报:唐玮婕

 东方早报:唐莹莹

 上海金融报:陈健

 经济参考报:王玉

 经济日报:温济聪

 每日经济新闻:刘明涛

 21世纪经济报道:王丹

 大众证券报:陶炜

 界面:詹晨

 青年报:孙琪

 国际金融报:宋璇

 宁波日报:杨绪忠

 新浪网:许旻

 新华网: 赵轶

 东方财富网:陈云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