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央行或对部分短期资金
免实施负利率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媒体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本周料将讨论是否允许900亿美元短期资金免于实施负利率。之前证券行业警告称负利率可能导致投资资金转为银行存款。

 该报道称,日本投资信托协会的这一要求得到日本央行部分官员的认可,因为短期的货币储备基金等投资资金流入银行账户不符合日本央行的本意。后者希望促使更多储蓄离开存款和政府债券,使之变成更有生产力的投资资金,以刺激经济增长和结束通缩。

 但也有些央行人士担心,对上述货币储备基金免除负利率政策,可能造成引起麻烦的先例,因为金融业会寻求让其他投资免于实施负利率。货币储备基金是券商提供给投资者的一种低风险产品,可以暂时存放他们的现金。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或将在3月14日至15日的政策会议上讨论这一问题。日本央行发言人称其不能对此消息进行置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